2016年8月读书记录

穿越百年中东

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★

这本书是我阅读到的关于伊斯兰的比较详细的一本书,从奥匈帝国和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,讲述了伊拉克、以色列等建国,契丹人、穆斯林、犹太人的渊源和纷争,伊斯兰教的兴起和发展,逊尼派和什叶派的争斗等等,内容非常详细。

如果你也对最近的叙利亚冲突等不甚明了,那么可以试读一下本书。

《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》

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☆

这是新世相活动收到的第一本书,用了12天才看完,中间过程各种闹心,多次要放弃,但是要考虑到129块钱。

说实话,没太懂,不知道看完这本书有什么新的收获。只是对古典和浪漫、两良质等词汇印象深刻。

讲哲学?有点像,哲学是什么?是探究事物的本质?万相皆有其缘,不是佛法中的尤其因必有其果,而是不论什么结果,都可以找到相应的原因。

哲学是不断对本质的思考,而思考则会受到个人在不同环境、时代、地区等的影响,因此,人的看法才会变,对世界、对本质的理解才会变。

唯一不变的,就是对本质本身的追求,不断地思考。

“我在公路上慢慢地走着,不想去打扰阳光,这正是早秋的感觉。”

《虚无的十字架》

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★

看了不到1/3,我就大概猜出来凶手是为包庇自己子女顶罪了,但至于原因还是到最后才知道。怀孕杀死新生婴儿这个设定太狗血了。

总之,作为各个书店推荐的畅销品,还是不错的。

《五十年代的尘埃》

五十年代的尘埃

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☆

这是新世相的第二本书,比较薄,一天就看完了。

书中内容主要是作者在50年代左右的一些随笔,比如梅兰芳传记,自己租房的记录等等,算是对50年代大陆生人又去美国发展的那一代人的生活、意识有了一点了解。

《废都》

废都

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☆

不多说了,90年代感十足的一本书。

《伊斯兰国》

推荐指数:★★☆☆☆

这也能算本书?附录占了多一半,在kindle上看的,大概只用了30分钟左右吧。

不推荐。而推荐下面的《穿越百年中东》一书。